close

凱恩斯天空之城 重新燃起內心小宇宙的夢想之旅

如果不是親眼看到,所有關於那些天空之城的資訊都只是聽聽而已,一聽就忘。

實際體驗後,才發現對於這個天空之城能夠再次喚起你對於夢想的渴望。

一直以來我愛海景比陸景還多,直到我參加了這次的天空之城日夜團後,

對於陸地上的風景又有了更深一層的感受與喜愛。

 

時間從下午大約一點開始,一台十人座的車子就這樣開始從凱恩斯市區出發,向南開往亞瑟頓高原(Atherton Tablelands)

圖:鄉村晚餐的選擇。(牛、雞、魚、素食)

 

 


圖:第一個地點為約瑟芬瀑布,上車後導遊就會開始請大家填切結書,

因為瀑布是有危險性的, 一不注意水深可能發生意外。

 

 

 

填完資料選完晚上的餐點後,本來以為一開始的國道風光就是一邊聽著音樂一邊看看窗外,但專業的司機兼導遊先生Victor在一開始就跟大家介紹周邊的風景地形,然後關於一些這邊的背景。

圖:一片接著一片綠色的山,非常養眼阿。

在車上,Victor全程英文的解說,雖然我英文不好聽得有點吃力但就也當作英聽練練聽力。大部分還是能夠抓到關鍵字來聽啦()

即將抵達第一個景點,約瑟芬瀑布(Josephine Falls),由於今天整團的人加上司機一共只有5人,所以我以為到了那邊應該沒甚麼人,但後來才發現自己整個會錯意,有許多自行開車的年輕人到那個瀑布玩水曬太陽。去到那之後我才了解,那個瀑布真的是個適合花上2個小時在那邊享受陽光跟泡泡水的寶地(但它是瀑布,所以有危險性仍然需要小心以免出事)

左圖:要進到瀑布裡面要先走個10分鐘左右的山路

 右圖:路上的告示牌不斷提醒遊客要注意危險的資訊


左圖:往瀑布的步道中有兩個可以觀景(瀑布)的點

右圖:約瑟芬瀑布 - (入口處1,從最低處往上欣賞瀑布整體)

 

當天抵達的時候,天空很藍,雲雖然很多但讓整體的氛圍感覺更棒了

這裡的亞洲人比較不多,大多數來這的都是西方人,看來他們真的很喜歡自然原始的雨林

    

左圖:約瑟芬瀑布- (入口處2,瀑布中段)            右圖:約瑟芬瀑布- (入口處3,最高處的視野)

 

很可惜,當天因為接下來的行程,無法在約瑟芬瀑布久待,

大約半個鐘頭,我們就離開瀑布回到車上開往下一個景點。

其實一走到約瑟芬瀑布之後,沒幾秒鐘全身就大飆汗,

回到車上後想不到Victor發給每個人小水果盒跟一瓶清涼的水,

真的是及時雨來著,我瞬間就把水果吃光然後水喝掉一半。

 

下一站抵達的是瑪姆天空步道,在下車前就會有員工發放給每人語音導覽,

我硬生生拿了個中文導覽,但我想可能是因為亞洲臉孔,

所以Victor直接幫我跟那邊園區的人預訂中文導覽,

但我想要英文導覽啦其實…(不是我英文多厲害,只是想練習聽力XD)

左圖:在前往天空步道的途中,會有指示告訴你該按幾號數字聽導覽

右圖:前往天空步道,還會先走一段路,沉浸在滿滿綠色的雨林中,還蠻享受的

 

中間有個觀景區,可以遠眺雨林的景色

雨林景觀

我們雖然才4個人可是一到觀景區全都拿起手機相機東拍西拍,

美好的景色,果然怎麼拍都不嫌多,害怕的只是無法用手機相機記錄下眼前的這片風景

雨林景觀1

眼前看到的這一段,它是騰空的,所以要是有人上下跳動的話還是會覺得有點害怕

(雖然它真的很穩固)

雨林景觀

終於來到瑪姆步道的高台了,這邊有再更高的台子可以俯瞰整個雨林景觀,現場看的感覺就會讓人不想離開,希望能夠靜靜坐在那10分鐘也行,感受那邊寧靜,只有鳥聲、風聲與整片綠的景象。

左圖:Victor在路途中看到可以介紹的,都會很用心地解說給大家聽

          右圖:在天空步道的路途中也會有幾個涼亭,每個立牌上都會針對這區域的環境介紹些動植物,讓遊客對這裡的生態多一些認識。

圖:直擊澳洲袋鼠

在逛完瑪姆天空步道後,回到車上就發現不遠處有一隻公的袋鼠,大家似乎興致高昂瘋狂拍照。

圖:沿途風景,真的很有置身在古時候的感覺

逛完天空步道後,Victor又驅車帶著我們前往下個地點,

也就是今日行程大家引頸期盼的場所 帕羅尼拉公園(Paronella Park)

圖:公園入口處

圖:公園區地圖

其實我覺得還蠻大的,如果喜歡到處拍照的話會花上一些時間。

水力發電

 

Jose Paronella 公園創始人,在1930年代引進水力發電,

這項設施足以提供整個公園所需的電力。

全景圖

許願池

天空之城 (觀景最重要的地方)

天空之城全景

考里松步道

Victor在這邊介紹這種樹的外觀如迷彩(如左圖),就被美軍拿來做為迷彩軍服的設計來源。

薑的花,我倒是第一次看到,覺得很新鮮,而且花鮮豔地很像假花

快速逛完公園後,

Victor跟我們說可以去走一下水力發電處那上面的吊橋,他會開車到另一端等我們。

吊橋俯視圖

吊橋另一側的全景圖

Mena Hotel 一景

鄉村晚餐

逛完日景的天空之城後,Victor帶我們來到公園旁開車大概3分鐘的Mena Hotel吃晚餐

晚餐就是早上一上車每個人所選擇自己想吃的套餐,我當時點的是牛排(加上薯條與沙拉)

Victor看到大家都吃完還很驚訝說怎麼這麼熱的天氣還吃得下,我們笑著說其實我們都餓壞了!

其實走了快一天,真的蠻花體力的,不吃完它等等怎麼應付晚上的行程?()

導覽員Mandy

晚上的導覽行程開始了,從一開始就跟大家解說主人公的背景故事,

讓大家對於公園整體有更完整的認識。

         左圖:夜景的公園一角                            右圖:大家都是拿著一個手電筒在黑夜中穿梭

Tunnel

Lover’s Path

Mandy會讓彼此身邊有伴的手牽手一起走這條步道,

名稱顧名思義就是代表走在這步道上能夠獲得幸運幸福的祝福象徵吧

圖:公園內一景

水力發電夜景

圖:天空之城 夜景

圖:天空之城 夜景

Mandy會請大家先在天空之城前面站成一排,然後確定人都到齊後就開起開關,

這時燈光開啟跟音樂開始播放,音樂就是放宮崎駿的動畫天空之城的音樂。

當天很幸運碰到重要人物(Mark Evans)來到公園,能夠讓公園的故事完整也是因為他的關係。

Mandy說碰巧今日他回到公園這裡並且為了感謝大家於是今天會有神秘的小禮物。

最後要結束前,他補充了一句,創始人Jose42歲才開始慢慢將他心中的夢想實體化。

至於故事,我就不要在內容破梗了,讓各位前往參加的人自己細細聆聽與體會吧!

小禮物

覺得蠻特別的,看完之後有一種我也要朝著夢想前進的感覺。

圖:訪客留言區

左圖:回程路上                                    右圖:Victor帶我們去找袋鼠

導覽結束後,Victor就開車載大家回凱恩斯市區了,

左圖就是在車上拍的回程的景象,路上的燈光稀少,很多時候都是黑漆漆的一片,但我卻很享受那種感覺,很像是看完電影後上字幕時,你可以沉澱一下心情,讓今天一整天的旅程在自己內心有個總結。

右圖是車子快回到市區前,Victor特地載大家去看小袋鼠,

司機兼導覽員的工作他真的非常盡責,而我覺得感謝跟感動。

 

回到市區,在等公車回家的時候,感覺還真像做了一場夢,對於夢想那樣虛無飄渺的內心渴望,其實只要用心努力朝著想達成的事情前進,一切都還是有可能的。

 

A.原文作者為Felix Chiu
B.此文章相關旅遊規劃,靈感,部分景點票券,一日游訂購  
    為 澳洲"FIT TRAVEL旅行社"協助

 

arrow
arrow

    F.I.T. TRAVEL 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