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图片

以上照片來源自Great Adventures官方網站。

GREAT ADVENTURES隸屬於QUICKSILVER集團,是凱恩斯出發最大最平穩舒適的大船,帶領遊客前往海上平台從事水上活動。
 
有別於主打潛水的小船,GREAT ADVENTURES提供不會游泳的遊客更多、更有趣的方式探索海底世界。除了半潛水艇,遊客也能加購海底漫步、海底摩托車等遊戲,在水中親近海底生物。
 
图片
以上照片來源自Great Adventures官方網站。
我參加的是綠島加大堡礁一日遊行程,早上先去綠島遊玩兩小時,遊客可以漫步在熱帶雨林公園,也可以帶著浮潛用具跳下水一探究竟。可惜的是,兩個小時的停留實在太短,如果能夠慢慢享受一整天在海島上的悠閒時光,一定更自在。綠島上也有渡假飯店,據說五點以後當所有一日遊的遊客退去,綠島會變身為恬靜舒適的空間,可以和家人或情人在海邊用餐,享受浪漫景緻。
 
綠島行程結束後,就要進入今天的重頭戲「摩爾礁Moore Reef」。
 
海上平台是一個非常適合攜家帶眷的選擇。不管是大朋友或是小朋友,不用忍受一整天在船上搖啊搖,可以在海上平台享受自助午餐、日光浴以及所有海底活動。

 

图片

以上照片來源自Great Adventures官方網站。

這是我第一次搭乘海底摩托車,也讓我對海底摩托車的刻板印象改觀。乘坐在海底摩托車中,只需稍微吞口水平衡耳壓,其餘的交給帶領教練即可,連呼吸都和平常一樣自然即可。教練先來一場海底餵食秀,看著魚兒們簇擁在面罩前非常有趣十分有趣。接下來,水下攝影師帶領著可愛的大蘇美魚與我照相,從面罩看出去會產生一種視覺差異,以為蘇美魚只有腳掌大。它的身體滑順,非常溫馴。接著,我們往珊瑚礁與魚群中前進,視覺上感覺非常的靠近,深怕一個不小心摩托車把大堡礁的寶貴資源給撞毀了一塊!教練還拿起小扇貝、海參給我們捧著看,扇貝中間的螢光紫色線條與漸層真的非常非常美。我覺得海底摩托車對不會游泳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讓他們也能近距離觀賞海底世界的奇特。
 
图片
剩下的時間,我不放過一分一秒要好好游遍摩爾礁。摩爾礁和一般外堡礁潛點一樣,佈滿了硬珊瑚礁以及我最喜歡的鮮艷熱帶魚。每次浮潛,都不禁讚嘆造物者究竟是怎麼創造出這些生物?離開前,我決定去尋找剛剛在海底摩托車上看到的蘇美魚。它的本尊好大,比一個成人還大隻,卻是隻溫柔的水中大物。這一次我更加幸運了,不但摸到了它,水下攝影師照還正好抓到了關鍵瞬間。最後,我買下這張照片表匡放在家裡,紀念這特別的一刻。 

每一次大堡礁的出海,我都非常感謝也感到非常幸運,感謝此生中有機會在凱恩斯住一年,覺得自己非常幸運與幸福能夠在珊瑚礁與熱帶魚天堂和它們一起悠游大海。
 
A.原文作者為Hallie Wu
C.此文章相關旅遊規劃,靈感,部分景點票券,一日游訂購  
    為 澳洲"FIT TRAVEL旅行社"協助
arrow
arrow

    F.I.T. TRAVEL 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