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以上照片來源自Ocean Spirit官方網站
第一次在大堡礁出海,總是讓人特別期待能一睹世界七大自然奇觀的樣貌。有別於多數遊客會選擇開往海上平台的大船,我選擇乘坐帆船Ocean Spirit前往這片珊瑚海中少見的麥克馬斯珊瑚礁沙島(Michaelmas Cay),作為探索大堡礁的第一站。
 
我不喜歡人擠人,很幸運的,那一天船上只有十二名乘客與六名船員。我們一行人先是喝著香氣飄逸的咖啡、吃著小點心開啓這美好的旅程,接著,船員們細心的向乘客介紹如何使用救生衣、浮潛用具,以及在大堡礁應該注意的事項。
Picture
 
旅途中,我開心的和船上的海洋生物學家Elliot聊天,希望能更認識今天的目的地麥克馬斯珊瑚礁沙島。他告訴我,那是鳥類的領土,全長1.8公頃的島嶼,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地方開放給遊客活動,剩下的領土全部被七、八種,約兩萬隻的鳥所佔領。十到十二月正值繁殖季節,整個島上好不熱鬧。事實上,在大堡礁許多的船公司中,只有三間公司得到許可,能夠開船到此一遊,然而,船公司還是要遵守在下午三點前,『人類』必須要撤出『鳥類』的家園。
 
在他解釋到此時,自認不會暈船的我,早已感覺到胃在翻攪,必須立刻到外面透透氣。誰知道一站起來,反胃的感覺馬上湧現,早上香濃的咖啡和甜點換化成濃濃的胃酸,Elliot趕緊抓著好幾個嘔吐袋塞到我手中,並且急忙的裝了一大杯冰塊好給我減輕噁心感。
 
好險,我差點成為唯一吐了的乘客。
 
過了一會,在夾板上邊吹風邊暈船的我,漸漸感受到船似乎緩緩地停了下來,我忍不住問了工作人員「大概還要多久的時間才會到?」他伸手一指,看到汪洋中有一片純白的沙洲上有許多鳥兒飛上飛下,宛如被鳥類佔領的鳥界仙境,此時,我的心情有如鬼盜船上的船員們準備要靠岸去尋寶一樣興奮。
Picture
 
船一停下來,我便看到好多熱帶魚簇擁著船身,接著,船員們拿出一大盆飼料開始進行了餵食秀。我忍不住問Elliot,它們是不是被餵習慣了?他說魚兒們一聽到引擎聲就知道有人要來餵食了,他們很清楚知道『When and Where』。
 
接下來,我們上了半潛水艇船,由Elliot帶領著乘客在海下介紹海洋生物。當潛艇駛到大扇貝旁時,大家都興奮得不停拍照,那完美的曲線與顏色讓人印象深刻,是造物主的傑作。最後,在海洋生物學家的細心的解說下,我們已經很容易分辨不同種類的珊瑚以及它們的習性。
Picture
 
剩下的時光,我們在麥克馬斯珊瑚礁開心的拍照與浮淺。也很幸運的能在Elliot的領軍下,來趟海洋浮潛生態之旅。身為Ocean Spirit的海洋生物學家,Elliot對這片海洋的海底生物非常熟悉,我們也很幸運的能遇見尼莫與大海龜,在水裡親眼看到大海龜以及能夠和它一起游永,令人永生難忘。
 
旅程,就在看到小鯊魚在岸邊悠遊自在的游泳而劃下句點。Ocean Spirit帆船之旅實在太好評,回程時,還能慵懶的躺在木甲板上吹著海風,享受人生的美好。感謝每一位船員的用心服務與教導,帶給我們的除了眼前這片美景,還有回味無窮的多采多姿。

小知識
Picture
 
我們在浮潛時遇到『棘星海星』。棘星海星是珊瑚礁的殺手,只要工作人員在水中時看到他們,就會把它們帶上岸處理掉。大隻的棘星海星重達2-2.5公斤,食量與體重相當,一片美麗的珊瑚礁可以在幾個禮拜內被它吃光。早期對於這種海星不了解時,船員把海星剁成好幾塊,再丟回大海裡餵魚,卻不知道這樣不僅殺不死它,他們還會變成更多隻海星,慢慢長回原來的樣子。要殺死這種海星有兩種方法,第一種是把它泡在淡水裡,還有一種更科技的方式,是在每一個海星的腳上注射硫酸鈉,也就是鹽水,它就會走向死亡了。但要記住,千萬不能放過任何一隻腳,不然他還是能夠繼續存活。
 
A.原文作者為Hallie Wu
C.此文章相關旅遊規劃,靈感,部分景點票券,一日游訂購  
    為 澳洲"FIT TRAVEL旅行社"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 TRAVEL 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