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看來東晉文人陶淵明最偉大的作品就是《桃花源記》,他生活的時代正是晉宋易主之際,民不聊生,而他筆下的桃花源花草鮮嫩美麗,落花紛紛,土地平曠,屋舍儼然,和他現實所處的環境大相徑庭。而凱恩斯庫蘭達在我心中的地位就是可以媲美靖節先生心中桃花源的存在。庫蘭達(Kuranda)在昆士蘭州凱恩斯市(Cairns)以北約27公里處有一個隱身於熱帶雨林中的小鎮,它叫庫蘭達。庫蘭達鎮雖小,卻地處風景極其優美的熱帶雨林之中。其間那高聳的百年古樹,直瀉的瀑布,涓涓的小溪流水,珍奇的野生動物,以及道路兩旁那隨處散發著鬱鬱清香的各色小花,將庫蘭達勾勒出一幅世外桃源般的美景。這個鎮是以土族語言命名的,擁有童話之地美譽庫蘭達小鎮,全部人口只有大約750人。然而,至今每年境內外有超過50萬的遊客來到庫蘭達及周邊熱帶雨林參觀遊覽。

(圖片摘自Kuranda官網)

除了庫蘭達小鎮本身所擁有的無限美景外,我當天所參加的行程還有幸接觸到了世界上最長的纜車和百年復古火車。通常來講,前往庫蘭達的方式有很多種,其中包括大巴車,火車和纜車。我個人最推薦的方式是搭配纜車和火車的行程,不僅可以體驗到俯瞰熱帶雨林的壯觀與美麗,還可以伴著鳥語花香舒服的窩在火車裡,自由的穿梭在雨林中。兩種體驗各有千秋,難分伯仲。

(圖片摘自Kuranda官網)

為了讓遊客能更好地欣賞這裡的美麗景色而不破壞生態環境,政府修建了著名的空中纜車。索道全長七千五百米,是世界上最長的纜車。中途經過12個塔臺,6號塔臺為最高點,距離地面有四十多米。纜車起止點分別為Smithfield Terminal和庫蘭達,途中在紅峰(Red Peak)和巴倫瀑布(Barron Fall)兩處設換乘站,周圍還建有可極目遠眺的瞭望台。

(圖片摘自Kuranda官網)

早上伴隨著叢林間還未散去的薄霧,俯瞰壯闊的熱帶雨林,別有一番情趣。

(圖片摘自Kuranda官網)

氣勢滂沱的巴倫瀑布是當地最吸引人的一處風景。

(圖片摘自Kuranda官網)

大概一個小時之後,順利抵達空中纜車的終點站庫蘭達小鎮,這有很多手工藝品,如花布,瓷器,及代表土族文化特色的裝飾品,還有精美的澳寶。負責我行程的旅行顧問特別推薦我在庫蘭達小鎮品嘗了當地最有名的德國烤腸,味道很特別,如果你有膽量可以嘗試一下鱷魚肉香腸哦,Po主膽子還是不夠大,老老實實的選擇雞肉腸,配上各種醬料和沙拉,味道到底有多好呢,到時候你自己去就知道了。

庫蘭達最早作為一個火車站始建於1850年。由於當時砍伐業和採礦業成為了當地主要的工業,庫蘭達作為當時該地區唯一的交通樞紐,起到了運輸和儲存貨物,為往來人員提供住宿,以及宣傳當地土族文化的積極作用。

(圖片摘自Kuranda官網)

而如今,這輛承載著歷史的火車已經成為遊覽凱恩斯的重要景點之一。尤其是當你懶洋洋的窩在火車沙發上,火車緩緩的盤山前行,兩旁的風景盡收眼底,途徑一處瀑布車速放緩,火車前行的聲音伴隨水流聲入耳,都市與自然配合的天衣無縫。我在車裡不禁感歎,人生看過如此美景,真是別無所求。

(圖片摘自Kuranda官網)

晃晃悠悠兩個小時終於返回了凱恩斯市區,火車終點站就在購物中心的後門,雖然是一整天的行程但也感受不到絲毫的疲憊。庫蘭達有很多吸引人的旅遊項目,如百鳥屋,土族人歌舞文化展等。當然,最令遊人流連忘返的應該是熱帶雨林水路兩栖戰車。 這是一種二戰時期由軍隊遺留下來而後又經改造的水路兩用戰車。行程中會看到很多稀有動物,其實庫蘭達的行程非常適合全家出遊,貼近自然又可以聽到很多有趣的故事。

   (圖片摘自Kuranda官網)

除此之外,世界聞名的蝴蝶自然保護區也在庫蘭達。它有著大約2000多隻熱帶蝴蝶,很多是世界上稀有的品種。

(圖片摘自Kuranda官網)

在此特別感謝我的FIT旅行顧問L小姐的推薦,在她瞭解到我的行程預算,時間和喜好之後,設計了一個最適合我的行程,不僅滿足了我對庫蘭達的向而往之,也讓我完全體驗到了旅行的樂趣。

(圖片來源FIT TRAVEL

如果說大堡礁的海水是凱恩斯這座城市流淌著的血液,那麼庫蘭達的參天大樹就是支撐著凱恩斯站立的脊樑。除了不虛此行,我只能說,她有多好,要等你去過才會知道。很感謝在旅途中一直幫助我的好心人,希望有緣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F.I.T. TRAVEL 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